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茅台被指借建直营店布局房地产投资 已组建买房小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2-11-29 14:11

[摘要] 茅台自营店的布局还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而在各个省会城市购买房产建设各地自营店的行为,则被看成是茅台可能在房地产领域的布局。

茅台自营店的布局还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而在各个省会城市购买房产建设各地自营店的行为,则被看成是茅台可能在房地产领域的布局。

11月26日,记者从一家中部某省自营店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茅台方面临时组建了“买房小组”,而该“买房小组”的作用就是在范围内购入相关房产,以便自营店的建设之用。

记者昨日登录贵州茅台官方网站查询相关自营店的门店信息了解到,加上刚刚开业运营的遵义茅台自营店,目前贵州茅台在范围内的自营店一共有32家。

今年4月,茅台宣布了直营店的一期建设计划——出资8.5亿元,在31个省会、直辖市设立31家全资直营公司。

据了解,目前已经陆续开业的位于各省会城市的茅台自营店,基本上都是采用在设立各地销售公司的基础上,同时从当地购置地产建立自营店的方式进行操作。

不过目前看来直营店运营的效果并不是太好,直营店内茅台1519元/瓶的价格虽然一直在掌控之内,但是各级营销商给出的价格总是在上述价格上有着不同的涨跌,直营店控价的作用显然有待加强。

著名白酒行业专家铁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茅台建直营店的目的,一是可以扩大它的盈利,二是可以对价格进行调控和引导,三是加强对终端渠道的管控。茅台自建直营店只是其战略性的辅助手段,并且对价格调[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控和引导的作用不应该放大。”

正是因为直营店控价的效果并不明显,所以有业内人士指出,茅台各地购入房产项目并建设自营店或许还有布局范围内房地产的考虑,因为自营店目前都是在各个省会城市,在未来有着不错的空间。

据近日湖南当地媒体报道,湖南国酒茅台销售有限公司就以1500万元的价格购入临街铺面作为未来的自营店铺面使用。

楼市成交现东部活跃带 房企拿地谨慎忌言回暖

受困资金“紧箍咒”中小房企再遭“生死劫”

各项目频频热销 福州一线房企开启楼市正能量

总部移师北京、上海 榕房企共绎“京沪风云”?

5家大型房企百亿拿地 业内称加大供应利于抑房价

房企千亿军团迎来大跃进时代 聚焦后千亿时代

房企“保价缩量”供给后劲不足 房价暗存反弹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