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房贷优惠缩水 四季度贷款难度恐加大

房天下  2012-11-02 17:08

[摘要] 目前仅有少数几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有优惠,福州房贷优惠幅度已经开始缩水,而更多的银行则对福州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不仅如此,不少购房者反映,近期房贷申请迟迟未获批。

据了解,目前仅有少数几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有优惠,福州房贷优惠幅度已经开始缩水,而更多的银行则对福州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不仅如此,不少购房者反映,近期房贷申请迟迟未获批。

福州房贷优惠缩水

2011年初,福州绝大多数银行都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2011年下半年,银行普遍把首套房贷利率提至基准利率的1.1倍。今年3月以来,关于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的消息就不绝于耳,从4月起,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就陆续出现在多地楼市。在不少城市已经开始出现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时候,福州的首套房贷利率才开始逐渐回归基准利率。

直到今年6月底,时隔一年半左右,榕城首套房贷利率才再次出现打折。建行、交行、工行等银行相继推出首套房贷9.5折优惠。虽然福州首套房贷利率重回8.5折的消息甚嚣尘上,甚至有传言首套房贷利率7折也会重现江湖,但实际情况却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犹如镜花水月。

“近两年,福州其实并没有实际执行过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负责人王阿忠表示,一些银行给予特别优质客户某些优惠那也是非常少的特殊情况。事实上,除了平安银行给小部分贵宾客户以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外,榕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情况难觅。

如今,福州大多数银行依旧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仅有两三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有优惠,而这些优惠目前也开始收缩。“原来有部分国有银行对首套房利率给予9-9.5折优惠,现在已经收缩到只有9.5-9.8折优惠。”据福州双安房产的陈小姐介绍,目前平安银行对首套房贷基本执行基准利率,利率优惠的条件比较苛刻。

四季度贷款难度加大

郑先生原籍泉州市泉港区,现在福州工作。恰逢老家拆迁,他便思忖着在福州购置一套二手房,已经预付了8万元的定金。不料拆迁款还没下拨,银行贷款也迟迟没批下来,“贷款迟迟没有着落,银行的工作人员说9月份不一定能批下来,也不敢保证10月就一定能批下来。”这让郑先生十分郁闷,他担心过了交首付的日子,8万元的定金就要打水漂了。

实际上,随着楼市的回暖,签约量上升的同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也在不断升温。据建设银行福州铜盘支行的个贷经理透露,下半年申请房贷的客户一直很多,由于人数较多,商贷购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流程都比以往更耗时。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银行的贷款额度有限,进入四季度后,银行信贷额度可能就“捉襟见肘”了。福州某国有银行信贷部的戴先生解释,每年到第四季度,银行贷款额度就接近上限,银行方面就会开始控制放贷。预计进入四季度后,房贷审批将从严,房贷申请获批“比较困难”。据了解,目前福州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已经暂停首套房贷申请。有光大银行信贷工作人员坦言,由于贷款额度紧张,目前暂不接受首套房贷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