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大名城一季度净利增5倍 南北逆市拿地布局商业地产

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2-05-08 09:38

[摘要] 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很多房地产公司都处在资金崩溃的边缘,日前甚至出现杭州两家房企因资金链断裂而申请破产的噩耗。

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很多房地产公司都处在资金崩溃的边缘,日前甚至出现杭州两家房企因资金链断裂而申请破产的噩耗。

2012年4月21日,大名城(600094.SH)发布了2012年一季报。根据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业绩比上年同期增加529.53%。

业绩大增的同时,公司不惧调控仍大手笔投资,4月份,其控股子公司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城地产”)与凯创投资(永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创投资”)共同设立了“名城地产(永泰)有限公司”,将承接开发位于福州市永泰县葛岭镇的东部温泉新城项目。

5月3日,大名城再度公告称,将参与投资开发河北省唐山市滦河站站前温泉旅游文化综合开发项目。

这一南一北两处项目都有利于增加大名城的土地储备,丰富产品结构。

利润逐年稳步上升

东福实业实现利润承诺

大名城的前身为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州东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东福实业)顺利借壳上市后,将公司股票更名为“大名城”,并将旗下名城地产7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名城地产拥有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主要从事综合房地产开发,是福建省的地产龙头企业之一。据媒体报道,2009-2011年,名城地产连续三年受到省政府全省百强纳税企业表彰,公司连续三年在福建省综合纳税排名前20名,多年实现福州市民营企业、房地产同业纳税名,由此证明名城地产在行业的影响力。公司注重品牌管理,实现品牌扩张,提高市场关注度,实现销售计划,促使公司近年来盈利取得飞速增长。

在东福实业借壳入主时,其对上市公司业绩进行了承诺。而从一季报披露的内容来看,公司已实现2009-2011年度业绩承诺数。经审计,2009年度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3,090.53万元,2010年度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7,959.39万元。2011年度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69,652.83万元。2009-2011年利润的实际完成数均超过了承诺数,实现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逆市拿地开发温泉新城项目

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土地储备至关重要。

大名城公告称,因项目发展需要,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名城地产与凯创投资共同设立“名城地产(永泰)有限公司”,经营房地产开发,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名城地产持有75%股权,凯创投资持有25%股权。

名城地产(永泰)有限公司将承接开发位于福州市永泰县葛岭镇的东部温泉新城项目。而该新公司已纳入公司本期合并报表范围,由于尚在筹建期,因此对公司本期财务报表不构成重大影响。

公告资料显示,该项目位于福州市永泰县葛岭镇,面积预计约4000亩,新城初步规划将包含温泉度假旅游综合体、文化创意园、商业及居住综合用地及配套的公共建设用地。项目具体规划用途、性质依据审定的该区域控制性规划确定。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人民币120亿元。

大名城之所以要参与投资开发河北省唐山市滦河站站前温泉旅游文化综合开发项目,也是为了增加土地储备,丰富产品结构。资料显示,该项目一期投资额暂估为30亿元。

大名城如今进入商业地产领域并不突然,在借壳上市之时,公司就表示面对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趋紧的势头,名城地产在维持原有住宅开发的基础上,将积极拓展商业综合体、旅游地产领域,实现产品多元化,按照既定战略逐步实现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性品牌运营的布局。

7字头江景房,惹火东江滨

大名城拟合资开发福州温泉新城项目 总投资120亿元

名城银河湾率先响应房地产"诚信月"行动 福州本地家

东方名城揽江现房78#楼王全球首开

7000元/m2起,抢滩福州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