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付款付2个多月没备案 想退房被开发商拒绝

沈阳晚报  2011-11-30 09:10

[摘要] 购房的首付款已经交了2个多月,但是合同却迟迟没能备案;找开发商理论时,又发现购房合同上错漏百出。11月28日,市民傅先生向本报投诉时称,他在铁西区北一中路19号某花园小区购买的一套商品房迟迟没能进行备案,他想退房又被开发商拒绝,他担心自己遭遇了“一房多卖”。

购房的首付款已经交了2个多月,但是合同却迟迟没能备案;找开发商理论时,又发现购房合同上错漏百出。11月28日,市民傅先生向本报投诉时称,他在铁西区北一中路19号某花园小区购买的一套商品房迟迟没能进行备案,他想退房又被开发商拒绝,他担心自己遭遇了“一房多卖”。

交了首付款却迟迟没能备案

据傅先生介绍,今年9月,他和妻子在铁西区看中了北一路与景星街交会处的一套期房。为了能在房产证上共同署名,两个人在签订购房合同前,还提前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9月17日,在交纳了12万余元的首付后,他和女朋友分别拿到了一份购房合同。

购房合同中写明:“商品房预售的,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30天内,由出卖人(开发商)向沈阳市房产局申请登记备案。”但傅先生称,首付款交了1个月后,开发商并没有对他的合同进行备案。他找到售楼处,工作人员称他得等下一批。他又等了一个月,但是开发商仍然没有对他的合同进行备案。并告诉他,想备案得等到2012年。这让傅先生非常苦恼,因为他从朋友那里了解到,正常情况下,只要交了首付款,备案是很容易的。如果没有备案,那就没有办法证明他选中的那套房子已经被他购买了。他的房子有被“一房多卖”的可能,也有被开发商用来向银行进行抵押贷款的可能。

提出退房时发现合同多处错漏

听了朋友的介绍后,他和妻子又仔细查看一次购房合同,结果他们的心里更没有底儿了。原来,他们手中的购房合同首先都没有填写签订日期;其次,傅先生购买的房子是17层3号,但是他妻子的合同上写的却是17层2号;此外,有一份合同上的交房日期,甚至写的是“2012年60月30日”。

而最让傅先生难以接受的是,合同上虽然写明了购房者没有如期办理贷款的违约责任,但是却没有写开发商如果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用他的理解,就算开发商晚交房10年,他也没有办法为自己维权。

鉴于合同上的错漏和不合理条款,以及迟迟没有备案的事实,傅先生和妻子向开发商提出了退房的要求。但开发商的态度很强硬:不退房。傅先生称,他为此跑了十多次售楼处,但是根本见不到开发公司的负责人。

开发商称未备案因手续不全

11月28日下午,记者陪同傅先生夫妇再次来到了售楼处。这一次,两人终于见到了开发商的一位负责人谭经理。傅先生夫妇首先与谭经理进行了单独交涉,但他们随后告诉记者,他们退房的要求不归谭经理负责,而负责退房的负责人目前身处外地,且没有办法进行联系。

随后,记者对谭经理进行了采访。谭经理称,傅先生所购买的房子之所以没有备案,是因为部分手续不全。据他的估计,应该在2012年3月左右可以备案。对于合同上关于开发商违约责任空白的问题,谭经理称,由于很多方面原因,开发商无法保证如期交房,所以便没有填写关于违约责任的约定。对于傅先生想要退房的要求,他也向记者表示,退房的事情不归他分管。

傅先生买的房子到底因何不能备案?开发商能否因为违约退房?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购房者在置业时需要警醒 六种情况可要求退房

福州出演退房潮 部分已购房者要求开发商补差价

房价下跌是否有权维 谁应该为"退房潮"负责

八处楼盘遭遇严重冲突 "退房潮"拷问"情理法"

房价猛烈跳水4月降价4千 业主不满欲集体退房

易宪容:因房价大跌而不能退房者 那就是活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