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组合拳不断 开发商或延迟开盘

解放日报  2011-11-29 14:56

[摘要] 近期楼市调控政策组合拳不断,本打算在今年新开盘的开发商可犯了愁:马上开,市场不畅旺,卖不出好价钱怎么办?不开,被查出来是“捂盘、惜售”又怎么办?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本该在1月开盘的新盘,已开始出现“分化”。

“国四条”、“国十一条”、“沪四条”

近期楼市调控政策组合拳不断,本打算在今年新开盘的开发商可犯了愁:马上开,市场不畅旺,卖不出好价钱怎么办?不开,被查出来是“捂盘、惜售”又怎么办?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本该在1月开盘的新盘,已开始出现“分化”———有的以种种理由延迟开盘;有的干脆放慢预售许可证的申领,静观后市发展;还有的新盘趁着当下房价涨势还在,拔高售价,当开则开。

开发商不敢冒险推盘

“这两天还没有开盘的消息,计划定下来我们会及时通知你。”记者日前电询本市西南片区的一个楼盘,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回应,只知道开盘的计划有变,但并不知晓延迟开盘的具体原因。“主要是不敢冒险推盘,怕赶上调控。”

但也有一些准点开张的新盘,如位于闵行和浦东的两个楼盘,都明确是在1月16日开盘,与预售许可证所显示的信息相一致。但记者注意到,这些拽着房价涨势末梢的楼盘,起价普遍不菲。还有一些楼盘,不管政策调控缓急,先开了再说。

投资豪宅大盘陷两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开年即选择噤声的楼盘,大多是一些非经济型住宅,有的还是别墅、类别墅楼盘。开发商深知,在这时候出手购房的,大多数都是以刚性需求为主,以优质地段、大户型、精装修为主的豪宅、别墅楼盘,必然不是这部分购房人的选择。另据业内人士透露,一些看似噤声的楼盘,实际上为了熬过政策调控的“寒冬”,连预售许可证也推迟办理了。如位于浦东新区的某热门楼盘,记者曾于去年12月的上市名单中看到过该楼盘,但截至16日,“网上房地产”的销售备案中依旧未能查到该楼盘的预售许可审批记录。

“部分新盘在推盘力度上开年即现‘哑火’,主要是缘于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对楼市一以贯之的政策调控。”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最近是政策调控的密集期,重点打击的又是投资、投机性需求,而高端项目又是以投资、投机为主,目前推出的话也没有市场,“推了也没人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