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低迷民众观望止步 开发商何处才能觅生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29 10:12

[摘要] 中国指数据研究院昨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楼市成交量继续低迷,多个城市成交量深陷谷底。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7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观望情绪日渐加重,“降价”预期已经迅速蔓延。

中国指数据研究院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楼市成交量继续低迷,多个城市成交量深陷谷底。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30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7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观望情绪日渐加重,“降价”预期已经迅速蔓延。

据中国指数据研究院统计,上周超过八成城市住宅成交量同比下跌。其中,长沙(期房)同比降幅,达79.46%。其次是汕头,同比降幅达58.69%。另据统计,重点城市成交量均同比下降,其中天津跌幅,达57.07%,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亦超过50%。

“楼市成交陷入低迷已有比较长时间,但是购房者依然继续选择远观。等着开发商‘割肉’几乎成为共识。”中原地产张大伟告诉记者,为应对目前的困局,开发商频频推出各种活动,包括特价房、团购、低起价、“降价补差价”等。

楼市降价潮延至二三线城土地市场多底价成交:在市场持续低迷和资金紧绷的巨大压力之下,龙湖、中海、万科等大型房企纷纷祭出降价大旗,不仅在一线城市高调促销,价格大战还迅速蔓延到二三线城市,楼市过冬已经成为开发商共识。11月15日,万科在南京的楼盘万科金色领域喊出“9900元筑底价”,首批推出的200套房源当天便一抢而光。该楼盘推出的9900元/平方米带非毛坯的价格,甚至低于同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吸引了大批购房者。

开发商与购房者在互相探底谁赢谁输未见分晓:政策调控、成交低迷、开发商降价……貌似与2008年时相近的楼市现象,事实上却大相径庭。一知名楼盘操盘手坦言:“这里面的学问大了,先降后降都有说法。2008年是一线品牌带头降,谁降谁出货;而如今即使降价也不能大量出货,因此谁都不愿意戴上‘领降大哥’的帽子。”在今天的楼市乱战中,开发商都已不再追求“日光盘”,能卖到50%就算是不错的成绩,但即使是这个降低了的标准,绝大多数楼盘也达不到,“一般开盘也就销售2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