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何亮亮:二三线城市变相抵制限购 中央仍会推行

中广网  2011-08-17 00:00

[摘要] 据报道,有分析人士认为,二三线城市楼市限购难产,是遭地方政府变相抵制。对此,何亮亮说,国务院对一线城市的限购令实行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看起来效果还是有的,至少我们看现在那些大城市房屋商品房的上涨的势头已经是被抑制了,那么现在的问题只是在于二、三线城市,因为二、三线城市住建部还没有公布二、三线城市限购

据报道,有分析人士认为,二三线城市楼市限购难产,是遭地方政府变相抵制。对此,何亮亮说,国务院对一线城市的限购令实行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看起来效果还是有的,至少我们看现在那些大城市房屋商品房的上涨的势头已经是被抑制了,那么现在的问题只是在于二、三线城市,因为二、三线城市住建部还没有公布二、三线城市限购扩容的名单。

同时我们看到各地政府实际上都在采取种种的措施要乘着扩容名单公布之前,就把自己地方上的这些楼盘尽可能把它卖出去,结果导致了媒体所说的现在有一部分的二、三线城市,现在楼市是量价齐升,销售量增加了,价格也在上涨。

这个问题比较尴尬的在什么地方,住建部它必须要公布二、三线城市限购扩容的名单,因为这是楼市调控的目标,它也不能厚此薄彼,实际上各地有差异。另外从二、三线城市的情况来看,他们的情况也各不相同,比方说在北京、上海附近的一些二、三线城市,他们楼市的情况就比较好。可是如果一些远离中心城市的,一些相对来说比较孤立的二、三线城市,他们房价上涨的空间并不大,因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不明朗,特别是美国、欧洲经济形势其实很不好,有很多可能出现新的金融危机,而国内通胀的压力也很大,所以地方政府他们不愿意执行限购令而是希望把本地的这些已经盖好的房子尽可能把它卖出去,这样对地方财政对地方经济都有好处。

所以,归根到底还就是,特别是像这种由中央推行的政策还有地方执行的,中央有中央的理由,地方有地方的利益,所以这样的情况我估计它还会开展下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